IACMSP为抗震救灾增设“国际莫妮卡人道主义奖”


【本报纽约讯】 为了表彰在四川“512”大地震中参加救援工作的IACMSP会员和其他相关人员,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决定增设“国际莫妮卡人道主义奖”。

IACMSP颁发的国际莫尼卡科学进步奖,是为了鼓励在医学、心理学和其他相关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华人学者,评选范围主要在本会会员中(30个国家和地区)。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,今年正好颁发第三届(同时庆祝IACMSP成立十周年)。

为了表彰参加四川地震救灾工作的志愿者,经IACMSP理事长秘书长办公会议决定,并由常务理事会通过,今年特增设国际莫尼卡人道主义奖。奖项类别如下:

国际莫尼卡人道主义杰出奖。授予在救灾一线的本会会员(医生、护士、心理学者、社工等)。

国际莫尼卡人道主义援助奖。授予为“IACMSP灾后心理援助专项基金”募捐的单位和个人,按善款数额分为特等奖、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。

国际莫尼卡人道主义鼓励奖。授予参加后方工作的志愿者(联络、宣传、收集和翻译资料等)。

颁奖大会于10月中旬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。IACMSP将特别邀请中美两国政府官员、大地震受灾同胞代表、大地震遇难同胞家属代表等,为获奖者颁奖。

——《华人心理健康报》第5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