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危害心理,近半纽约市民焦虑,四成有抑郁症状

纽约市卫生局于 9 月 22 日发表疫情对市民心理健康影响 的报告,发现有近半数民众因疫情产生焦虑症状,另有近四成 出现抑郁症状;其中,亚裔疫情间造成的失业率或减少工时情 况偏高,也是产生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。

报告于今年 4 月 16 日至 23 日和 5 月 13 日至 20 日间进 行,调查了 1200 名 18 岁以上的民众;数据显示,有 44%的 人因疫情引起焦虑症状,有 36%的人有抑郁症状,另外家中有 子女的受访者中,有 35%的人表示,至少有一名孩子的情绪或 行为因疫情受到负面影响。

心理健康也因种族而异,49%的西语裔以及 45%的亚裔成 年人表示因疫情造成失业或工时减少,导致心理压力,比白人 的 34%高出许多;不过,纽约市自杀情况并未因疫情有增加, 今年初到 6 月期间,纽约市共有 261 例自杀死亡案例,去年同 期则有 270 例。

卫生局长乔克什(Dave Chokshi)和「茁壮纽约」 (ThriveNYC)计划主任赫曼(Susan Herman)表示,市民因疫情 经历压力和创伤,透过数据反应出民众面对疫情遭受的困难; 纽约市有多项资源提供民众解决压力和焦虑,民众应积极利 用,获得情感支持和协助

该局表示,疫情让民众出现不知所措、悲伤、焦虑或恐 惧,甚至是睡眠困难等状况都是很正常的,民众可以藉由多项 方式减少压力,包括:专注在自己能控制的领域,提醒自己的 优势,保持与亲友的联系,使用健康的应对技巧,与社区建立 关系等。

该局呼吁,如果民众症状显著,则可以透过全天候的热线 电话与专家咨询,该服务提供超过 200 语言,电话为 888- NYC-WELL(692-9355),另外也可以传送手机简讯「WELL」 至 65173,或上 nyc.gov/nycwell 网站进行线上聊天咨询。